close

0955199493  
  

有些人、在心底從來沒忘記。

 

 

導演黃真真,走的路線就是兩性愛情小品,這部電影也是備受矚目與期待。演員,先從張孝全談起好了,老實說他是我少部分欣賞的國片演員,真的覺得他演什麼像什麼,去年的【女朋友,男朋友】也是讓我印象深刻,除了演技以外,身材也很好(私心)

我第一次看白百合的電影,她真的很漂亮,不過演技就讓我沒那種驚艷的感覺了,但倒也不是說很差,總之還過得去。

 

劇情簡言之是幸福的新婚夫妻,然後以女主角的視角詮釋因為車禍遺忘了五年的時光。而在這五年間這段婚姻關係已經破滅,兩人交惡;但是女主角的心情還留在幸福美滿的那個日子。

為了找回幸福和挽回老公的故事。

 

是否覺得劇情很熟悉?XD

 

前面交代到這邊了,以下劇情上讓我感覺充滿瑕疵。

 

 

先是兩人趕機場,去搭飛機度蜜月,但最後卻發現那個場景很像台灣啊…

4392371918154855978    

 

然後就在騎車時玩親親出車禍(這超危險啊,不自覺覺得有常識的人都不會這樣做吧)

 

但也可以解釋成他們那時候真的很甜蜜,不惜出車禍的代價也要玩親親自拍。然後畫面一閃,就跳到何蔓在醫院醒來,然後演出老公呢他沒事吧的找老公戲碼,最後發現原來她出了第二場車禍…

 

而這次的車禍導致她失憶。

 

本片有醫生出場交代很清楚,她因為車禍,選擇性的遺忘了五年的時光。五年間發生好多事,讓何蔓有點不知所措。

再來何蔓開始求助張孝全飾演的宇(老實說整部片宇來宇去我覺得好矯情)不料宇除了和她離婚外還交了新的女朋友。

 

何蔓的心情留在五年以前,可想而知她很難過吧?

 

宇也很好心的向女友莉莉(安心亞飾)解釋來龍去脈,並向其保證不會發生什麼事。

 

201308061136095045780    

 

但是這邊讓我崩潰的是何蔓竟然住到宇家去了啊…不僅如此她還向莉莉嗆聲…對不起我這時心中只有妳憑什麼這四個字。何蔓和莉莉的爭風吃醋讓我覺得她們都是小朋友完全不成熟啊= =

 

不過接下來令人傻眼的是宇帶著何蔓去好友阿KEN的店裡吃飯,吃一吃兩個人就複合了.........

 

那你之前向莉莉說的那些保證去哪啦?令人不禁想這麼問。

然後莉莉就此退場,我完全不知道要這個角色做什麼?

 

 

W020130806369302033535  

 

這中間插了一段何蔓和好朋友小環(范瑋琪飾)吵架的片段   

指出為什麼吵架,以及以前的生活,大致上為什麼走向離婚等

 

1379087260-3507749451  

 

漸漸拼湊出工作與生活原貌的何蔓,老實說感覺差異不大,她頂多只是說蛤怎麼這樣,就沒了。

這我個人覺得有點不必要,由宇來解釋也可以呀?

 

之後她好好的回到公司上班,這裡真的很和平。雖然希望就此結束,但似乎沒做出什麼爆點導演不甘心

 

所以就讓何蔓得了癡呆症..........

 

何蔓開始忘記這個那個,甚至連基本生活技能都忘了,宇不是找看護,而是在家電上貼滿便利貼....

 

這樣真的很浪漫吧?但我有點無感就是了。

何蔓忘記這個那個的時候宇決定要再一次跟她求婚

於是也就加入了個求婚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XnpA8jngi0

 

 然後何蔓因為求婚勇氣滿滿,決定要動成功率只有20%的手術,最後導演為了繼續騙人熱淚讓她手術失敗了,何蔓躺在床上脖子以下全部癱瘓。

 

10888447660807943246   

 

說真的我滿傻眼的啦XDD

不過令人可喜可賀的是何蔓從此神志超清醒,比開刀前更清醒什麼都記得!

 

最後最後,是宇的一段獨白,他決定要關掉生命儀器,自己走下沒有何蔓的人生。

(END)

 

 

我真的沒有太大的感受,只覺導演東抄西抄,因為他參考的劇本我真的都看過了。

 

【腦海中的橡皮擦】

 

下載    

 

【愛重來】

 

 

 

比較少為台灣人知的歐洲片【回到初相遇】

 

1356539706-3770310540  

 

最後導演給我的感覺,是為了灑血而灑血的感覺,漫無目的的亂灑一通,但是劇情上只是丟一個專業人是出來告訴你發生什麼(兩次都請醫生出來),反而內心戲讓我覺得沒有很深刻,當然啦也是有人哭慘就是了。

 

最後再貼一個影片連結,導演連求婚片段也是直接來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5_v7QrIW0zY

真是讓我覺得很空虛啊@@

 

 

最後如果要問是否推薦,我只能說在家裡看看就算了

我其實是個很容易受感動的人,但我覺得這部只能拿來騙騙國高中生。

 

 

不過主題曲不錯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0Pv4YmRMAU

arrow
arrow

    Liebe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