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conjuring_movie-1920x1080    

不管怎樣,絕、對不要鐵齒!

 

 

片頭告訴大家這是真實故事改編、故事的一開始,是兩個女孩子,她們家裡的安娜貝爾娃娃抓狂,用紅蠟筆寫了"I miss you並且大肆破壞屋內,整個房間慘不忍睹,四處的紅色筆跡、東西散落一地殘破不堪,女孩們很害怕,把娃娃丟掉但他卻自己跑回來!

 

500px-Annabelle_doll_the_conjuring  

 

求助無門只好找了這對驅魔夫婦。↓↓↓

 

The-Conjuring-19  

 

畫面轉到位於鄉下(對不起我忘記是哪了)的一家人,父母帶著四個可愛的女兒(真的都超可愛的)搬進了一間鳥不生蛋的房子

 

Joey-King-Ron-Livingston-and-Lily-Taylor-in-The-Conjuring-2013-Movie-Image  

 

除了房子破舊不堪以外又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有一作美麗湖面以及豎立在湖旁的大樹。看似美好寧靜但其實整棟房子充滿(這也真的是充滿)惡靈,正躲在暗處伺機而動準備侵蝕他們一家。而後這棟房子的女主人千拜託萬拜託請驅魔夫婦幫助他們趕走惡靈的故事。

 

 

 

 

 

 

 

一開始當然要來個老梗,狗狗不肯進屋內、小女孩撿到音樂盒,隔天馬上慘劇就發生了,除了晚上狗叫整晚外早上起來被小女兒發現它死在門外,一家人難過的埋葬以後這件事就這麼落幕了。

故事中也提到女兒們喜歡玩拍手躲貓貓,就是一個把眼睛蒙起來聽音辨位的遊戲。

 

CJD-01514  

 

女兒們也因為這個遊戲找到了一個奇怪的地下室,充滿雜物與灰塵的陰暗地下室,怎麼看怎麼不詳啊XD

後來開始發生一些怪事:

小女兒夢遊時用頭去敲櫃子並開始出現了音樂盒的看不見的朋友、接著另一位也開始夢遊,並且睡覺時一直被拉腳,不過因為她們是兩個人睡一間,所以她拖了好久才發現不是姐姐在拉自己…這滿毛的對吧哈哈,喔還有媽媽身上越來越多的瘀青。還不只這樣,永遠停在同一個時間的每個時鐘、從家裡各處不時傳出的奇怪聲響、和各處的拍手聲,總之怎麼看怎麼怪啊!但是就如同所有的恐怖片一樣,總是要有個不信邪的鐵齒角色,這裡就是爸爸啦,他超鐵齒,只會說沒事,我猜理由是因為他已經沒錢換房子了啦XD只好硬著頭皮住下去。

 

直到後來真的是太恐怖了,從各處傳來的拍手聲、再加上女兒們也都分別碰到了不乾淨的東西!但這時沒有半個惡靈現身,只有女兒大喊在那在那,沒有拍出任何東西也是很懸疑呀!

 

TheConjruing  

 

於是媽媽去向驅魔夫婦求助,雖然一開始他們不想答應,但媽媽祭出了"妳也是為人母吧"感動了驅魔太太,前往探看後果然驅魔太太看到了許多不懷好意的靈體,這裡我必須說有個點很令我覺得有趣,就是他們在錄音的時候,回去放不出聲音以及惡靈的咿咿啊啊的警告,這很讚啊,和我去的友人被嚇得縮在椅子上。

 

the-conjuring-interview-slice  

 

接下來因為他們的求助,惡靈大為光火,除了破壞所有相框以外還去嚇女兒和媽媽,最後在威脅要殺你全家,所以嚇壞了的媽媽在白天趕緊再次求助!

 

The-Conjuring-Box-Office-03  

 

不過這邊我覺得有的地方很扯,媽媽一開始聽到拍手聲後去尋找,但明明所有人都在睡覺,她超不識相硬是要到處看,後來相框墜落,發出超大的聲音,算是給個警告,但沒人醒啊,女兒們睡的根死豬一樣,後來媽媽竟然找去地下室,想當然被關起來啦,這邊她緊張的找火柴點,然後從暗處伸出一雙慘白的雙手啪啪兩下的拍手,終於媽媽崩潰了啊XD但是大叫求救也是沒人理她,女兒們還是睡的跟豬一樣。

接下來大女兒房間進來了個夢遊的妹妹,她想去把妹妹帶回床上睡時突然衣櫃上衝出一個鬼跳到姐姐身上,姐姐超崩潰在地上打滾和惡靈纏鬥@@

後來爸爸終於回來了看到這個慘況他不想相信也不行了!緊急請了靈媒,驅魔夫婦再來時代了助手及警察,警察也是個"不相信"的角色,惡靈也很給面子的一下就出現並且上演鬼抓人的戲碼。

 

Still-8-from-The-Conjurin-008  

 

雖然蒐證齊全,但是驅魔要經過神父審核,而且這家人沒有信教,所以教神職人員一直面露難色,看到這不禁覺得他們真是謹慎小氣啊!

 

the-conjuring-image06  

 

不過情況危及,神父還是答應了!

只是這家人的情況一點也不樂觀,而且驅魔太太還被惡靈警告了,惡靈跑去找驅魔夫婦的女兒。這一幕也是經典,友人再次被嚇到歪歪叫。

 

1378120945-1103583584_n

 

(再近一點)

 

conjuring-doll  

 

安娜貝爾娃娃不知道為何自己跑到櫃子外面,坐在房邊裡,雖然把女兒嚇死了,但到後來發現可能只是幻覺(根本就是吧)不過中間穿插了一幕安娜貝爾娃娃的箱子空空如也的畫面,我覺得挺多餘的,一下在一下不在,不過恐佈片通常也是沒什麼邏輯算了。

 

 

此時這家人已經不敢在待在家裡,先住去了旅館,但媽媽卻帶著最小的兩個女兒返回古宅,想要把她們殺掉。

 

the-conjuring-1  

 

這裡也是很怪,因為早在驅魔夫婦去找神父前母親就已經被附身了,找理講驅魔太太應該會發現啊!?但是就這樣讓她過了,我覺得這邊很難說服我捏!

 

回到房子後小女兒跟著她的"看不見的好朋友"躲進衣櫃後的密道,媽媽繼續發瘋,因為神父來不及趕來只好由驅魔先生先進行驅魔儀式;好不容易進行到驅魔的部份,也是驅的相當慘烈!不過令我覺得開心的是,驅魔時把媽媽整個用布綁起來,然後布再裂開、淌血,我滿喜歡這個安排的!畢竟滿少見的呀!

 

 

the-conjuring-vera-farmiga-8  

 

但是後來就開始扯了,椅子倒栽蔥的狂戳天花板.......這我真的是受不了於是大笑了XDDD

 

the-conjuring-john-brotherton-patrick-wilson-vera-farmiga-ron-livingston  

 

接下來的驅魔過程還算可以,除了呼喊惡魔真名以外還有親情呼喚,最後也總算是平安落幕了!(歡呼)而走出大門的母親,身上的傷痕就像沒發生過似的消失,大團圓結局啊。

 

 

 

 

我其實沒有研究他的背景歷史,但是就劇情上看來是滿慘烈的,死了好多人不說,惡靈則是信奉撒旦的邪惡巫女!總括來說劇情安排上很緊湊,很快就會有驚嚇點,但就是有點老梗,會出現鬼的時機或方式很好猜,驅魔橋段我認為很有創意,那個白布,哈哈,其他像是女兒們很可愛啦、穿插了一些輕鬆劇情,讓這部電影不會冷場無聊,不過我一次都沒被嚇到,就是平平淡淡的當個故事看過去。在電影院裡有像我一樣偶爾大笑的、有整場大笑的,當然也有被嚇得尖叫縮在椅子上的觀眾,個人覺得還過得去囉!

 

1375241601_1  

 

 

 

 

 

arrow
arrow

    Liebe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